提升品德 新竹東門國小辦《悠遊字在》研習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新竹市東門國小日前舉辦教師研習營,結合品德教育、閱讀教學、生命教育等議題,運用漢字動畫《悠遊字在》系列書籍,來規畫創意的教學模式,藉此來啟發學生的思維與視野。

透過漢字動畫《悠遊字在》,講師講解「戀」字的由來,引發台下老師共鳴,從漢字的字源教學,認識文字的起源,了解古人的道德觀,建立良好品德。

新竹東門國小教師 劉菁華:「對於品德道德,對於自己內在的這種自省反思,我覺得這套教材真的是很實用。」

新唐人電視台出品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在校園受到廣大迴響,講師們精心設計,適合各年級使用的「漢字百寶箱」教案和學習單,成為學校老師在教授品德、語文和閱讀的好幫手。

新竹東門國小教師 劉菁華:「讓我們可以在我們學校裡面,就是當種子教師,能夠把這套教材,在我們自己的工作坊裡面再來推動,真的是很好的一個教材,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使用。」

教育工作者林彥圻也參與研習活動,發現漢字背後蘊藏著生命力,文字圖像化的學習方式,讓左右腦均衡發展,潛力無窮。

文教機構執行長 林彥圻:「形音義這大部份是比較注重的地方,可能以前比較著重在這裡,那今天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讓這個感覺上這個文字,就不再是死板板在那邊的一個字,變成是有生命的感覺。它可以結合在一起,透過一些活動的設計,那真的是可以說讓連右腦都可以開發。」

新竹市東門國小舉辦教師研習營,結合品德教育、閱讀教學、生命教育等議題,運用《悠遊字在》系列書籍,來規畫創意的教學模式,藉此來啟發學生的思維與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