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後持續對話 北京心情很複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好,川金二會落幕,雖然沒有達成協議,但強調在去核議題上,會持續對話,隨後,北韓副外相急奔北京,中共外交部就證實,北韓外交部副部長李吉成,今天要訪問中國。專家分析,美朝關係正常化,應該是中共當局最為擔心的。

川金二會協議破局,不過,美方強調,談判氣氛友好,接下來將會繼續對話。 川普強調,金正恩如果同意放棄核武,北韓未來很快就會像越南那樣繁榮。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朝鮮經濟發展了,當然是對朝鮮的老百姓最有利。不僅是北朝鮮和南韓,而且是北朝鮮和各國之間更多的互動,這種互動它帶來的將是整個朝鮮半島更為安定的局勢。」

兩次川金會是否讓美朝關係改善,進一步影響區域權力的變動。專家認為,中共當局很擔心,金正恩和川普走太近。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它每次跟美國或西方談判,關鍵時刻它就會從後面挑動金正恩和金家王朝,在朝鮮半島、在東北亞製造一些緊張的局勢,然後中共它是兩面手法,另外一方面,它又扮演調解人的角色,最後它就是從西方和美國這邊,為中共自己爭取更多的利益。」

過去幾年,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反對一再試射彈道飛彈,在國際輿論壓力下,中共被迫站在聯合國安理會這一邊。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中共一直把北韓當做一顆棋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那麼如果中共它現在如果發現,北朝鮮和美國關係改善,或者走向良性發展的道路,那麼中共的重要性,對北朝鮮來說,就降低了很多。如果美朝關係能夠正常化,中共就變成最大的輸家。所以我覺得中共現在是心懷鬼胎。」田園博士表示,幾十年來,中共一直用各式各樣的手段,援助北朝鮮,這也是為什麼北朝鮮政權在經歷幾次大饑荒之後都沒有垮臺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