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蔡英文指轉型正義不是政黨鬥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新聞焦點,再來看到,今天是228事件72周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出席中樞紀念儀式。蔡英文說明轉型正義的目標,是讓人民不再擔心遭政府暴力壓迫。也說轉型正義不是政黨鬥爭,更不接受過去的事情不必再提的說法。

228事件7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府院高層共同悼念。蔡英文向228紀念碑鞠躬、獻花,並頒給受難家屬回復名譽證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推動轉型正義的目標,就是要讓每一個生活在台灣的人民,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這樣,安心生活。不必擔心政府用暴力壓迫人民,不必擔心半夜被警察帶走後就一去不回。」

強調轉型正義不是政黨鬥爭,更表態不同意「過去的事情不用再提」的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有些人誤解轉型正義只是政黨鬥爭,也有一些人,認為過去的事不必再提。我要再一次,嚴肅的表達,我不同意這種看法。面對國家的威權統治,是每一個經過民主化的國家,都必須處理的課題。」

蔡英文一番話,被認為是回應在野黨與柯文哲,因為柯文哲曾就婦聯會爭議,發表類似言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逃避無法解決問題,和平對話,追求真相、檢討究責,不是為了報復,而是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這也是我們每年聚在這裡紀念二二八的真正意義。」

第五度以市長身份出席228儀式,柯文哲正面看待轉型正義。不過進場前小插曲,柯文哲走路時沒踩穩差點被絆倒。

除此之外,有228受難家屬,不滿柯文哲傾向北京的言論,要發起反對柯文哲行動,引起關注。

228受難家屬 徐世雄:「他都是一個投機,利用我們的痛苦來達到他的目的,這非常不好。我們整個228家屬受不了,我們要發動不支持柯文哲的運動。」

而受難家屬代表致詞,則是列舉64天安門與228事件,直言如果被中共統治,台灣恐怕再次經歷228屠殺,還呼籲千萬不要和中共簽署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高健倫 張媛婷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