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拼5G生態系 楊瑞臨:三大應用台灣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全球角逐5G生態系,高通27日就邀集三十多家合作夥伴,共同組成聯盟,2019年成為業者卡位5G布局的關鍵,台灣資深產業分析師楊瑞臨就指出,5G除了手機終端以外,更多應用面向,業者已經早已著手布局,更有機會翻轉過去代工出口的營運模式。

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 (2019.2.27):「這項全球標準將定義,未來十年以及以後的移動連結產業。」

展現搶進5G企圖心,晶片大廠高通,找來三星、安謀(ARM)等30多家大廠,宣示成立大聯盟,台灣也不缺席,手機品牌廠宏達電,網通設備業者啟碁、亞旭都受邀,5G來了,而且就在今年。

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 (2019.2.27):「沒有人願意等到2020年底才有5G,2019年是真正的5G年。」

5G商機不光只有智慧型手機,AR、VR這麼簡單!資深產業分析師楊瑞臨直指,5G靠的是大連結,還有高可靠、低延遲特性,其中帶動三大面向的垂直整合應用,包括5G智慧工廠,智慧醫療院所,還有車聯網,台灣通通吃的到。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你可以導入到半導體廠裡面,你可以導入到汽車的生產工廠裡面,你也可以導入到紡織廠裡面。那台灣的工業電腦業者,或者台灣的一些關鍵零組件 的業者,其實或者網通業者,其實都有在這方面有布局。」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樺漢、凌華配合工業4.0,積極轉型系統整合商,5G基地台上路,台灣在小型基地台、基頻、射頻、天線多所著墨,關鍵零組件上下游,都是機會。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所以我觀察台灣的很多,過去做硬體代工的業者,已經不斷的逐步在培養,在軟體開發上的能力。台灣是有很多新的一些商機可以去掌握到的,擺脫過去的硬體代工的低毛利,是有機會提升到比較高毛利的一個營運的模式。」

高通預測,到2035年,全球使用5G,預估將創造12.3兆美元的經濟產值,專家認為,產業在軟體開發、軟硬整合能力,會更加吃重,也決定台灣未來成敗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