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衝突升溫 邊境交火 印度戰機遭擊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再來關注,印巴兩國週三(2月27日)在邊境交火,雙方都有戰機被擊落,印度有飛行員被俘虜,外傳是一位印度上將之子。最新消息指出,巴基斯坦總理,已承諾周五(3月1日)會釋放,這名被俘虜的印度飛行員,來減低兩國緊張情勢。美國務卿蓬佩奧,則呼籲雙方保持克制。

印度和巴基斯坦27日在克什米爾邊境交火。在前一天,印度派戰機襲擊了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份子「穆罕默德軍」訓練營。

當天交火後,巴基斯坦稱打下兩架印度戰鬥機,而印度說只有一架。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稱,一架印度空軍米格21戰機被巴基斯坦擊落,巴基斯坦並俘虜了一名印度空軍飛行員。但印度稱其隨後也擊落了一架巴基斯坦軍機。

巴基斯坦27日公布了被俘印度飛行員照片。

印度外交部聲明要求立即釋放飛行員。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呼籲與印度會談,以緩和兩國關係。

隨著兩國緊張局勢升溫,兩國在克什米爾邊境控制線附近地區的一些學校、商店、機場等,都關門避禍。

巴基斯坦並於週三關閉領空。

美國務卿蓬佩奧聲明呼籲印巴兩國保持克制,鼓勵兩國外長直接溝通,避免進一步軍事活動。

蓬佩奧稱同兩國外長都進行了交談,他還對巴基斯坦外長建議,對在其境內活動的恐怖主義集團採取行動,具有緊迫性。

而當前兩國爭端,就是因為印度指控得到巴基斯坦支持的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在2月14日對印度發動襲擊引發的。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