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危機 美國提出安理會決議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針對委內瑞拉危機,美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項決議案。同時,美國國會議員認為﹐美國應對馬杜洛政權施加更大壓力。

聯合國安理會週二就委內瑞拉危機舉行會議。美國駐委內瑞拉特使﹐向安理會提出一項決議草案﹐希望本週投票表決。草案呼籲在委內瑞拉舉行大選及向該國提供人道援助。特使還表示﹐美國將在本週和下週﹐針對馬杜洛政權高層成員及財務方面﹐實施更多制裁。

美國會眾院外委會西半球小組主席 Albio Sires﹕「對於委內瑞拉舉行一場和平民主的選舉﹐美國國會強烈支持。」

上週末,在馬杜洛命令下﹐軍警暴力阻止人道物資入境委內瑞拉﹐殺死兩名抗議者。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在哥倫比亞首都與瓜伊多會晤,並在「利馬集團」會議上﹐宣布對馬杜洛政權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那些利用軍隊破壞人道救援的政府官員。

針對委內瑞拉現況﹐美國國會週二舉行聽證會﹐聽取專家建議。

前美國國際發展署拉美助理署長 Marcela Escobari﹕「兩項戰略﹐一項是外交與經濟制裁﹐讓馬杜洛政權無法再通過收買軍方﹐來繼續合法執政﹔第二項則是必須有大規模人道援助﹐來幫助委內瑞拉民眾。」

關於人道救援物資﹐專家建議應嘗試各種途經輸送﹐包括聯合國和其它民間組織﹐以及通過哥倫比亞之外的其它國家邊境。他們還建議進一步凍結馬杜洛所掌控的所有銀行帳戶與資產﹑並把它們轉給瓜伊多臨時政府。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美洲項目副主任 Moises Rendon﹕「不僅在外交﹑經濟﹑金融上孤立馬杜洛政權﹐並把權力轉交給瓜伊多政府﹐是前進方向。這也是符合憲法和法律的前進方向。 」

議員認為﹐美國應對馬杜洛政權施加更大壓力﹐並與「利馬集團」在內國家加強合作。

美國會眾院外委會西半球小組主席 Albio Sires﹕「我認為美國必須與拉美及歐洲盟友緊密合作﹐來幫助委內瑞拉人民重新獲得基本權利﹐恢復民主。我們也必須記住那些支持馬杜洛的政權。」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