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膽島3月1日開放 老兵迎賓見證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金門大膽島,3月1日正式開放觀光!封閉將近70年的大膽島,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距離中國大陸廈門只有4.4公里,擁有重要戰略地位,如今開放觀光,民眾將可親自登島,探索這座神秘的島嶼。

退役軍人:「頭擊,刺。頭擊,殺。」

頭戴鋼盔,腳步穩健。這群老兵都曾在大膽島服役,27日啟航儀式這天,個個精神抖擻,用刺槍術迎賓,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退役軍人:「以前刺槍的動作,雖然放了很久了,但是我們這個不能講說寶刀未老,我們仍然有這方面的技術跟毅力,體力雖然差,但是我們仍然精神百倍。」

退役軍人:「非常興奮,能夠很榮幸的能夠參與這一次的盛會。」

金門縣長 楊鎮浯:「大膽島距離廈門只有4.4公里,距離金門本島卻有12.8公里,所以這個可謂是前線中的前線,在歷經了幾年的準備後,我們終於迎來大膽島的開放。」

大膽島面積不大,只有0.79平方公里,相當於三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國旗在空中飛揚,一上島映入眼簾的就是「大膽擔大擔,島孤人不孤」斗大紅字特別吸睛。反共精神標語在島上隨處可見,大膽島的時空彷彿凝結。

連結南北山的生明路,是紀念大膽島戰役的英雄──傳令兵賴生明。走一回大膽島,發現島上有三多,標語多,寺廟多,傳奇故事多。大膽神泉是遇上旱災時唯一的湧泉,被稱為島上守軍的生命之泉,這些趣味故事,也讓大膽島增添許多神秘色彩。

金門縣長 楊鎮浯:「包含了大膽島主一日房,包含了老兵探險團,包含了大膽旅遊團,很多很多豐富的遊程。」

觀光處表示,大膽島開放觀光,除了不接受大陸及港澳人士申請外,外國籍人士也可申請登島。除首日登島申請名額已額滿,其餘天數都還有名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