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人氣爆棚!3層樓高燈船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2019台灣燈會,被評譽為史上最美燈會,光是上週日一天,就湧入了103萬人次,再創新高,從試營運以來的入園人次也已經突破500萬。同樣吸睛的,還有位在大鵬灣的宗教燈區,三艘不同造型的燈船各具特色。像是法輪功團體展出的法船花燈,不僅高達三層樓,還能讓民眾登船賞景;此外還有諾亞方舟以及王船花燈,吸引大批人潮觀看。

由法輪功團體展出的法船花燈,高達3層樓,是少數能登上去的花燈,讓燈船民眾能遠眺美食區以及宗教燈區。下船後,還能拿到漂亮的手工蓮花吊飾,高人氣法船花燈,累計登船人次已經超過3萬人。

小朋友:「(去哪裡?)坐船(法輪大法燈船)。」

記者:「妳手上拿甚麼?」

民眾:「這個是紀念品貓頭鷹,這個是蓮花紀念品。」

法輪大法燈區志工:「我們做了兩萬朵,21天給它完成,老少都有參與,有七十幾歲八十歲的都有,用意就是讓大家能夠認識法輪大法。」

法輪大法燈區現場還邀請貴賓點燈,獅子會來賓在法船上眺望璀璨燈海,感覺到志工們的用心。

獅子會一生一世聯誼會主席 許添益:「很榮幸,今天也能夠參與我們的點燈儀式,真的太感謝你們了,也希望在台灣每個角落,都能夠看得到我們法輪功對於台灣的一個貢獻。」

另外現場還有船身閃著各種動物圖案的諾亞方舟,以及東港東隆宮的王船花燈,不同造型的燈船各自展現出不一樣的特色。除了燈船外,亮眼的金元寶造型花燈,也吸引不少遊客合照。

車城福安宮副主任委員 陳志文:「展覽最主要就是,讓大家看得到、摸得到、拿得到金元寶,然後我們開基福德正神已經有357年了,那最主要祂到現場,就是讓信眾們可以祈福,保佑大家闔家平安,闔境平安。」

豬年台灣燈會開幕後的第一個周末,光一天就湧入81萬人次,而宗教燈區在每年的台灣燈會也從不缺席,參展團體用美麗花燈,展現台灣的多元文化以及信仰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