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異業結合 沼氣併聯發電兼顧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再生能源的開發是政府未來發展的重點,(27日)有養豬業者和營建業者,共同舉辦「沼氣發電」成果發表會,在發電過程中也處理了廢棄物及豬糞等有機物,既發電又環保,受到產官學界的重視。

以豬糞及廢棄物,用細菌作為沼氣媒介產生甲烷、二氧化碳等氣體,再用發電機來發電,業者成功併聯發電,除了自己自足外,還可以賣給台電每度5元多的電,解決缺電的問題。

養豬實業公司董事長 吳昆民:「我們比傳統的三段式多了25%的成績,未來更久的時間,更長的時間以後,包括我們養豬模式的改善以後,應該可以誠如剛剛講的,我們是不是可以到1.5倍或2倍的目標邁進。」

畜牧業往往是被認為重汙染的產業,透過沼氣發電,不只改善環境,還能使豬隻也變得更健康,受到產官學界的重視。

營造業董事長 張正岳:「這是一個畜牧業、跟營建業、跟產官學,合作非常成功的異業結合,共創的典範,也是可以帶動整個台灣各行的產業作一個結盟。」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生質能源,沼氣發電躉購電價費率,從每度3.92元提升到5元之後,造就國內發展沼氣發電產業的契機。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現在飼養毛豬總頭數約540萬頭,養豬場7400場,甲烷造成溫室效應的程度是二氧化碳的24.5倍,現在透過綠能發電,又能環保愛地球,可說是一舉多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