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否認竊密 加拿大今啟動引渡孟晚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今天3月1號,是原訂美中貿易戰休戰的最後期限,僅管美國暫時不會提高關稅,在美中貿易談判的關鍵時刻,中國華為竊密案及孟晚舟案,也有最新進展。華為兩家子公司今天在美國西雅圖出庭,對於美國司法部控告的10項罪名,表示不認罪。另外,加拿大今天也將決定,是否啟動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

今年1月,美國司法部宣布,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法院1月16日起訴華為設備公司(Huawei Device Co Ltd)和華為設備美國公司(Huawei Device USA)10項罪名,包括涉嫌盜竊T-Mobile的商業機密、企圖盜竊商業機密、七項電匯詐騙,以及一項妨礙司法公正。兩家公司於2月28日在西雅圖出庭,對於被控告的罪名,表示不認罪。

彭博主播 Ramy Inocencio:「下一場審判,不是安排在今年,而是在明年,還有很長一段時間,2020年的三月份。」

美國司法部週四(2月28日)表示,美國地區首席法官決定,將在2020年3月2日,開庭審理華為及其美國子公司被控告竊取T-Mobile商業機密案。

彭博主播 Ramy Inocencio:「頭條消息持續進來。當然,我們在討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明天加拿大將決定,是否要啟動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

另外,美國聯邦法院也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提起控告案。週五,加拿大將決定,釋放孟晚舟還是啟動引渡聽證會。路透社報導,法律專家認為,加拿大週五可能會宣布,可以進行對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加拿大預計將在3月6日的法庭聽證會上,宣布是否要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每一個國家都會做出他們自己獨立的決定,關於如何處理,怎樣才是適當,怎樣才是對的方向。但我們想要確保,這個世界有睜大眼睛,注意使用該技術在他們的基礎建設或中樞系統或網路中存在的風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訪菲律賓馬尼拉時,再次談及華為5G議題。他表示,美國希望世界睜大眼睛,看到使用華為5G設備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