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名吳敦義保留2階段徵召 王金平稱奇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隨著明年總統大選時間越來越近,各政黨都摩拳擦掌開始佈局。國民黨日前在中常會決定,以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的方式,提名總統參選人,不過黨主席吳敦義,還是保留第二階段提名空間,引起表態參選的王金平質疑,想法很奇怪。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很奇怪的這些想法,我們也覺得好笑。」

劈頭質疑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制度,不排除二階段徵召的說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直言奇怪又好笑。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完整的一個初選程序來進行,所獲得的這一個被提名者,我相信已經是千錘百鍊了。未經這個考驗,就直接參與的,如果一時被一些,所謂這個不是很正確的一些這個民調,(拱)出來的話,那他,你能保證這個新的出線者,就一定會當選嗎?」

對於王金平一席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嚴正表示,沒說一定有第二階段徵召,並重申國民黨是要求勝。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沒有講說一定會有第二階段的徵召,我說我們保留這種可能性。國民黨當然是要求勝的啊,只要依法然後認真努力,我們不會重演2016的故事。但是,要保留一個,至少不能把這個可能性全部都歸零。」

國民黨未定案的第二階段徵召,被外界認為,是為高雄市長韓國瑜保留參選2020的時間與空間。不過針對總統提名,王金平說不論對象,這是一個制度,應該公平合理思考。而對於之前提的「希望高雄出一位總統」,王金平也回應。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高雄就好啊。所以我們,我們希望這樣子。但是現在我是堅持要表態,我當然我是認為說,我這個能夠出線最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