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衝突 學者:促印太架構質變.中共自造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印度空襲巴基斯坦地點,距離中共投資600億美元、被質疑有軍事意圖的「中巴經濟走廊」,不到十公里。戰略學者蘇紫雲分析,附近有恐怖組織基地,將會影響投資者想法。中共正逐漸陷入自己製造的各種困境。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對中巴走廊)投資者,會造成心理上影響,影響最大不是攻擊本身,而是恐怖組織基地就在附近。印巴軍事衝突,應該是很快就會冷靜下來,它的影響會是比較長期,不會是具體看的到那種,國際事務上的立即轉變,但本質上會對整個印太架構造成質變。國際佈局上面,我想它(中共)不只是隱形輸家,它面臨自己製造的困境。」

蘇紫雲分析,印巴衝突,雙方都轉向克制,因此在印太戰略是小環節,但可能促使印度思考,長期的外交戰略模糊,是否要轉向清晰?而由於印度跟中共難以建立軍事互信,如果靠向美國一方的主要盟邦,台灣將有更多著力點。去年9月,美國印度進行第一次外長、防長2+2會談。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