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台美共享價值月 十多國對話宗教自由.法治打貪

AIT@40全年一系列活動,彰顯美國和台灣自《台灣關係法》簽署以來40年的友誼和夥伴關係。(圖/AIT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美國在臺協會AIT在1日宣布,「共享價值月」開跑,預告3月一系列重要活動,最大亮點是3月中旬超過15國宗教自由領袖,來台出席「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下旬也將有十多國人士參加打擊公私部門貪汙的國際工作坊。

AIT表示,我們的共享價值:包括民主、寬容、自由、多元主義和法律之下人人平等,是串連美台關係強健的一環。雙邊人民向來努力不懈地為拓展我們的自由和保障基本權利而奮鬥。雙方的社會都有了長足的進步以及傲人的成就。同時,我們絕不能視我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為理所當然。因此我們持續各自努力、共同合作,以確保未來的世代能享有同樣的自由,並傳承我們的共享價值。

AIT規劃了一系列活動。3月8日國際婦女節,放映美國紀錄片「先鋒女性」;是由一系列短片組成,講述多位美國女性如何克服刻板印象、戰勝唱反調的人,並在科學、藝術、政治、商業和體育等領域取得耀眼的成就。

3月11日、12日,美國政府將與台灣外交部、臺灣民主基金會攜手主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會議。將有來自超過15個國家的宗教自由領袖,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來台共襄盛舉。這場對話立基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018年7月主持,台灣也參與的「推動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3月下旬,美台將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打擊公私部門貪汙的國際工作坊,也將有來自十多個國家的與會者。同時,威斯康辛無辜計畫的共同執行長、司法正義改革及法學教育的專家凱莉史柏林(Carrie Sperling),也將於三月來台分享美國與台灣為做出無罪宣告所採取的途徑。

AIT也將陸續公告三月份其他的活動,今年也是「美台旅遊年」。AIT邀請民眾追蹤AIT 的Facebook及Instagram(@AIT_taipei)帳號,了解相關活動資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