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自駕車產業 台組聯盟.供應鏈打入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迎接自駕車發展趨勢與龐大商機,Google、微軟、蘋果等國際大廠,爭相投入資源,日本豐田汽車也預計在明年的東京奧運,將無人自駕電動小巴開上路,而台灣,積極在自駕車產業衝刺,受到國際矚目,包括NVIDIA和台積電等相關供應鏈,產官學研,成立聯盟,要來打造台灣的 自駕車。

Toyota Global Newsroom影片片段:「e-Palette作為移動商店或陳列室,這一個移動市場與你相遇,在你方便的時間和地點,首先你要選擇線上產品。」

一台台自駕車,化身行動商店,試穿球鞋或修理電子產品,都沒問題,去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豐田(TOYOTA)宣布無人自駕電動小巴e-Palette,預計明年東京奧運正式運作亮相。在自駕車上,也看到台灣獨到技術,豐田(TOYOTA)正式宣布,將採用NVIDIA新一代自駕車平台。

電電公會汽車電委員會主任委員 游文光:「現在全世界的自駕,大概用的computing主電腦,大概都是NVIDIA,它就在台積電籌片,包括它也在台灣封裝,在台灣做測試。還有我們本來的台灣就很強的這個倒車雷達,我想這整合起來就是因為,這個傳感器的整合,就是形成一個自駕車產業的供應鏈,我想在台灣這個方面是很強的。」

迎接自駕車趨勢,台灣產官學研成立聯盟,串聯供應鏈,像是自駕車產業聯盟將打造台灣SAE Level 4自駕電動小巴,由車輛中心(ARTC)負責自駕車系統、聯華聚能負責電動車系統、鑫威打造整車,最後由宏碁智通做資訊整合;中華電信領軍的台灣自駕車國家隊,結合緯創、勤崴、光寶和研華等台灣車輛電子設備商,穩固在台發展,進軍國際。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自駕車產業著眼的市場不能只有台灣,我們要把我們的技術帶出到國外,然後甚至於是把我們的技術技轉。」

電電公會汽車電委員會主任委員 游文光:「台灣的ICT產業很強,所以我想,未來自駕車會帶動台灣的產業的發展,我們很期盼,雖然我們不是個汽車大國,但是我們在汽車電子方面,我想台灣在這個自駕車的領域,我們可以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根據波士頓顧問BCG研究資料,全球自動駕駛車銷售金額預計2025年達420億美元,2035年市場規模將翻倍成長,Google、Microsoft、Apple、軟銀等大廠爭相投入資源,台灣相關供應鏈也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