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有望邁過谷底?1月景氣燈號轉黃藍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國發會今天發布景氣燈號,從上個月的「藍燈」,轉為代表轉向的「黃藍燈」,不過國發會對外表示,這並不代表,景氣已經從谷底反彈,還要等2月份的數據出爐後,再做觀察,目前景氣情況,官員還是持保留態度。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一月的燈號,藍燈轉成黃藍燈,分數是20分,那同時跟領先指標下滑,所以我們覺得未來景氣,應該還是處於我們要持續關注的一個這樣的一個方向。我覺得就是過年前的備貨,批發表現比較好,零售餐飲也會因為企業要採買,大家尾牙聚餐,所以零售餐飲也比較好,不過有一個其實表現滿好,就是我們可以看到,像資本設備,特別是半導體設備進口額,它表現是很好的。 」

國發會表示,景氣燈號上揚,一大原因與過年因素,經濟活動提前在1月反應有關,不過景氣領先指標、同時指標,還是持續下跌,表示景氣還是走弱,因此是否整體大環境好轉,還很難說。不確定因素,包括美中談判進展,國際景氣對國內的影響,都還要再做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