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展登場 台廠秀智慧製造.5G未來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全球第三大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天(4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開幕典禮,共有1230家廠商、7000 個攤位參展,規模創歷史新高,各家大廠也呼應今年的「工業4.0、智慧製造」主題,端出多款最新設備與技術,也有廠商展示5G未來工廠計畫,預計明年2月,就會亮相。

全球第三大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登場,今年加上南港展覽館2館正式啟用,規模創歷年新高,廠商卯足全力,端出最新趨勢。

記者 李晶晶:「記者身旁的這一台是台灣第一套,自製研發的銲接機器手臂,如果以這一個零組件來說的話,它有16個的銲接點,如果以人力來計算,2個人5天只能做50個,如果是透過這台設備的話,它1天就能完成。」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機器人結合銲接機,這是台灣第一次,可以完全國產化。節省人力來講,至少可以節省到一半以上。」

慶鴻機電董事長 王武雄:「高速加工機跟放電加工,這變成一個混合複合加工機,那這構想是,算是我們台灣慶鴻第一個想出來的,在全球是首創。以前是要換機台,那現在都不用換。」

因應未來電動汽機車大型模具需求,台灣放電加工機廠慶鴻研發,能同時進行銑削與放電加工的複合加工機,提高產品精度,節省換機台的時間。為了讓工具機更聰明應用,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友嘉參與台歐5G未來工廠合作計畫,打造全台第一座5G無人化生產線,預計明年2月,在新竹亮相。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工廠的效率可以提升到30%,人工可以節省35%,成本可以節省30%,錯誤率可以減少25%,這是一個未來的整個的工廠的趨勢。」

台灣機械業連續2年年產值破兆,更較前年成長9.5%,面對今年景氣表現,前景看好。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整體來看,第2季會好比第1季好,那第3季又會比第2季好,所以下半年肯定會比上半年好。」

台灣機械工會更喊出2025年要達到2兆元的目標,要在智慧製造和工業4.0發展的推升下,穩固兆元產業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