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兩會維穩升級 各地公民遭嚴密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 ,3月3號起在北京召開,大陸各地異見人士、維權人士、訪民等所謂的敏感人士,都被嚴加看管,例如:被警方約談、被電話警告、或被監禁。有訪民反映, 一到開會,他們就沒有太平日子過。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2月26號,上海維權人士沈蓮滿、沈玉青在北京中共公安部上訪時,被上海住京辦人員攔截,押回上海,3月3號已經與外界失聯;上海退休醫生顏芬蘭,3號也在北京被押回上海關進精神病院; 同一天還有上海維權人士皋根娣、章小秋 搭高鐵被抓。

上海維權人士 黃女士:「 攔截的人多了,在賓館裏面給攔截的,有的到公安部攔截,有的到國家信訪局都給攔走。我們都被維穩了,有看在家裏的,有看在黑監獄的,有關在看守所、拘留所都有。一到開會,我們沒有太平日子過。」

3月3號中午,無錫維權人王彩霞也發消息呼籲緊急關注常州黃蘭珍、陸麗英、胡珍秀,說她們被維穩人員非法抓走。

江蘇無錫訪民 王女士:「 現在北京地區,我們上訪人抓了很多很多。我們這裏有一個叫孫靜蓮的給他們到家去打了;我們這裏還有一個老頭叫陳更新,幾個人就去他家待,全國各地就是這樣。」

另外,還有湖北公民石玉林,3號也被警方要求兩會期間不得離開仙桃市,不得上網發消息。當天下午,湖北武漢民主人士毛善春接到5個維穩電話,要求他兩會期間注意言行。

湖北武漢民主人士 毛善春 :「去年的話 ,每次都是派人跟著,或者去住酒店,這一次他們沒有派人跟著,就電話溝通。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是從前兩天,電話啊、約談啊。全國各地的情況肯定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根據跟他們(跟)當局的抗爭的方式不一樣,他採取的(監控)方式也不一樣。」

據「維權網」報導,為了避開兩會期間的麻煩,有些在北京居住的人被迫到外地躲避,許志永博士和前律師唐吉田住在鄭州的旅店裏,3號被警察帶走,為他們開房的維權人士王譯也遭到警察盤查。4號,記者撥打他們三人的手機,都沒打通。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