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擬引渡犯人至中 學者:別成台人送中之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帶您關心,兩岸三地互動頻繁,香港政府的動態,是牽動著台灣民主自由。日前,香港政府就提出了,要修訂《逃犯條例》,修法如果通過,在港府同意下,可以將嫌犯引渡到中國境內以及澳門台灣等地受審。對此,台灣人權團體,今天直接到台北的香港經貿辦事處抗議。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送中條例,就是否認香港自己的獨立性。」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 曾建元:「放棄香港的這個法制的這個光榮,令人不可思議。我相信這並不是香港的民意。」

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前,台灣人權組織共同表達抗議,重批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的做法。因為他們擔心,未來台灣到香港的民眾,可能被羅織罪名,引渡到中國大陸受審,變成李明哲第二。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黃嵩立:「任何對於中共的這個政治有所批評的人,或者是鼓吹任何的自由跟民主的人,它們(中共)都認為,這個是一種顛覆政權的一種做法。你有任何的嫌疑,就讓你從香港引渡到中國去接受審判。那這個對於人權的保障是非常、非常讓人有疑慮的。」

質疑港府修法方向,強硬把台灣納入中國一部份,一旦修法通過,未來只要經香港特首與法庭同意,就能以個案的方式將嫌犯引渡到中國、澳門、台灣受審。這讓港台民間的民主交流,更添危險。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 曾建元:「香港不要成為,未來台灣人,萬一不小心觸犯到中共法律,變成送中的地方。」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在過去我們看到李明哲的案子裡面,(中共)它用各種莫須有的罪名,就是要追溯,不是在中國境內犯罪,而也根本不是犯罪,這些批評中共的台灣人。」

修訂《逃犯條例》,除了對台灣人是個極大威脅,人權團體也指出,這將破壞香港與世界其他民主國家之間的默契,香港作為世界與中共之間法律、經濟屏障的重要地位,將完全消失。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 曾建元:「這也(將)是全球人類文明的悲哀,因為我們都知道,香港是一個自由港,是一個全球(面對中共),在東亞當中經濟利益最重要屏障。一旦香港的法制淪喪,香港自由港的地位也不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