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強強聯盟攻指紋辨識 率先進軍印度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自從智慧型手機導入指紋辨識技術之後,全球是掀起了一股生物辨識技術熱潮。台灣就有三家廠商,共同開發出了玻璃電容式指紋辨識器,目前先瞄準了擁有12億人口的印度市場。

印度行動支付市場飛速成長,指紋辨識機的需求,十分可觀。台灣三家廠商群創、速博思以及星友瞄準印度市場,強強結盟,共同打造「玻璃電容式指紋辨識器」。

星友科技董事長 許文星:「這個產品是很符合國際系統標準規格的指紋機,它在全世界插上去就可以使用。」

有別於一般以矽晶圓作為載體的指紋辨識,群創將感測器做在TFT玻璃基板上,再結合速博思的「微擾共振」技術,透過星友的雲端安全機制平台,共同推升這款玻璃電容式指紋辨識機。相比傳統的晶片指紋,不僅辨識的面積更大、更輕薄,成本相對低、產能也增加,影像品質則再提升。

群創光電技術開發中心協理 韋忠光:「它的基板面積比矽晶圓大14倍,所以一次做完的話,它的產能大概差不多10倍以上,用玻璃加上軟性基板的製程,其實已經非常成熟了,所以再加上不同的設計,這個指紋辨識機可以做到軟性基板上,所以它是靈活的。」

速博思副董事長 王銘江:「現在找的所有的合作廠商,包括幫我們加工、組裝、測試、製造、生產,全部都是台灣的廠商,所以基本上我們,一方面也是希望說這樣的供應鏈比較單純,在品質方面我們也都比較有,信賴度會比較高一點。」

指紋辨識機新品已經在去年底送樣,目前正在進行美國認證,預計在今年第3季量產,2020年在印度上市,期盼能夠拿下三分之一的市占率,未來也將進軍中國跟美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