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冷氣團南下轉有雨 北部低溫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新竹水情拉警報,寶二、寶山水庫,蓄水量只剩2~3成,水情燈號從綠燈轉為黃燈,從今天(4日)起,開始實施夜間減壓供水,還好,氣象局表示,週三又有冷氣團南下,將帶來豐沛降雨,北部最低溫下探12度,高山地區甚至有機會降雪。

新竹寶二水庫拉警報,蓄水量只剩四分之一,不但砂石外露,水位甚至比五年前旱災缺水時,還要低很多,除了寶二,寶山水庫、永和山水庫都只剩三成。

即使實施人工增雨,依舊解除不了旱象,新竹水情從綠燈轉為黃燈,4號開始將實施第一階段減壓供水。

自來水第三管理處副處長 王亮中:「要實施夜間的減壓供水,時間原則上是以夜間十點到隔天凌晨六點為止。」

除了新竹,鄰近的石門水庫,蓄水量快速下滑,只剩一半,水位已經掉到下限以下,中南部的曾文水庫也很慘,剩下36.3%,白河水庫早就見底只有1%。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 張家榮:「由於水庫水位已經在下限以下,按照應用規限的規定,我們大概是以7折的方式來供應,平均一天的供應量是150萬噸左右。」

還好氣象局表示,週三開始又有冷氣團南下,不只冷還是濕冷,氣象局預估週四晚上、週五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北部最低溫下探12度,玉山還有機會降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整個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這段時間,這波冷氣團達到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跟東北部低溫,大概只有12到13度左右,其他地區的低溫也只有16到18度之間,週三到週日這段時間就要特別注意,主要是降雨時間會比較長, 而且比較劇烈一些,受到鋒面通過,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各地的降雨機率會增加,我們預計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些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會 。」

氣象局表示,降雨將從週三一路下到週日,雖然能讓乾渴水庫稍稍舒緩,不過想要解除危機,恐怕要等到梅雨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