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城市再現!雷射技術助南非尋回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南非的前殖民歷史因為沒有書面記錄而存在巨大的歷史缺口,如今雷射技術卻能填補這些空白,重現一座古老聚落的數位影像,讓幾百年前曾擁有繁榮光景的失落城市再現你我眼前。

約莫幾十年前,在南非大城約翰尼斯堡的郊區發現了一座石砌的聚落遺址,奎嫩(Kweneng),這是一座可追溯至15世紀的古老聚落;是一個曾經擁有數百個家庭和貿易網絡的繁榮城市。

在兩百年前,奎嫩這個城市還存在約翰尼斯堡的郊區,是說著茨瓦納語(Tswana)民族的家鄉,人口估計約為1萬人。

據信在內戰之後便逐漸走向衰落,現在將透過雷射科技,這座的失落城市重現在你我眼前。

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教授 克林·沙德 (Karim Sadr):「當每個雷射脈衝撞擊到物體時,任何固體,鳥、葉子、樹木或地面,都會直接反射回機器,然後機器可以在三度空間中定位出每個反射的位置。」

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的研究人員使用數十億次的雷射光,來重建這座城市過去的數位影像,描繪出關於它的全面圖景。

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博士候選人 Fern Imbali Sixwanha:「這意味著填補了一個巨大的歷史缺口,特別是對於南方非洲而言,因為你知道南方非洲的前殖民歷史並沒有任何書面紀錄,所以現在我們開始用這種LiDAR雷射技術來填補這些空白。」

奎嫩的重現對於研究南方非洲歷史是個很好的開端,許多學者都樂見尖端科技的應用,成為了解非洲豐富歷史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