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十個第一次 創造千萬人次造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燈會周日(3日)圓滿閉幕,締造千萬人次造訪,也創下十個第一次送給觀眾,不但帶動屏東旅遊人氣,也創造出「我屏東,我驕傲」的口頭禪。

228連續假期尾聲,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燈會現場,觀賞30年來台灣最美麗的燈會,許多特色燈飾及美景,將永駐人心化成永恆的回憶。

參觀民眾:「屏東人的光榮,我身為屏東人,真的,上百年來我都沒有看過的,非常的成功。」

參觀民眾:「她可能是最美麗的燈會,全台灣,對歷年來最美麗的,最大的,很成功很好,屏東之光。」

第一次主燈跳脫生肖造型,「巨鮪來富」主燈秀備受矚目,Intel無人機空中展演、水上劇場展演、第一次在國家風景區舉辦等十個第一次,創造1000多萬人次造訪,讓屏東驕傲。

參觀民眾:「不同於在市區辦,我覺得在海邊辦就是空氣很好,對,一些無人機的表演跟一些歌劇表演也很不錯。」

屏東縣社會處長 劉美淑 :「我們很多的新住民,都變成我們社區的志工,有很多在公共參與有很傑出的表現,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藝術家可以透過藝術的創作,把這樣一個新住民飄洋過海,在地深耕跟文化包容的一個過程,可以用一個藝術作品(你容我融/海之女神)把她展現出來。」

除了10個第一,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屏東燈會最美麗的風景之一也是人,許多幕後的工作人員及5600多名志工的無私協助,讓台灣燈會畫上完美句點,也讓國際看見屏東,看見TAIWAN。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