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牛舌竹籤餅與杏仁茶 碰出新火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喝過杏仁茶嗎?傳統的吃法,會配上油條來品嚐,彰化鹿港就有專門製作牛舌餅和販賣杏仁茶的老店,將牛舌餅做成比一般牛舌餅長三倍的竹籤餅,包裝上頭還有吉祥話,讓遊客像是在廟宇抽籤一般,特別搭配杏仁茶品嚐,奇特搭配會擦出什麼火花,帶您一起去看看。

採用高筋麵粉與麥芽糖做成的麵團,用桿麵棍來回桿麵,再進烤盤烘烤10分鐘,一支加長版牛舌餅就完成了,與傳統牛舌餅比一比,大約長了三倍,業者取名竹籤餅。

顧客:「老闆我要買竹籤餅,平安。」

糕餅業者 施能超 :「去找一個木桶來來做籤筒,放著讓客人,要的自己去抽,抽一支它上面,那個吉祥話都不一樣。」

除了包裝特別外,吃法也特別,也就是將竹籤餅一頭沾上熱騰騰的杏仁茶,獨特口味,也吸引日本遊客上門來品嚐。

日本遊客:「好吃,真好吃。」

遊客:「這在吃就是脆脆的,沒有那個油膩感,就很爽口。」

業者表示,竹籤餅原本是做給女兒與家人享用,後來客人要求購買才特別推出這項創新產品,油條搭配杏仁茶這是傳統的吃法,如今採用牛舌竹籤餅搭配杏仁茶成為當紅新吃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