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蘭花展「蘭境館」 呈現府城400年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國際蘭展邁入第15年,和世界蘭展、東京蘭展共列國際三大蘭展,每年吸引許多遊客進場參觀,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設立「蘭境館」,希望遊客來到這裡,可以欣賞頂級蘭花,同時了解台南府城的歷史。

用蘭花營造出大航海時代的台江內海、明鄭時期的熱蘭遮城,加上文心蘭垂掛、仿造清領時期的傳統慶典,最後用滿載的蝴蝶蘭,駛向日治時期的糖業經濟,展現傳統文化與創新。

遊客:「讓我想到小時候說,我們在高雄橋頭糖廠,也是坐這個小火車,然後它用這樣特色很好。」

遊客:「在地那種文化這樣子,對,所以會覺得滿融入鄉土味的。」

導覽員 田家綺:「我們這個館可以讓民眾,看到台南四百年歷史與蘭花的呈現。」

台南國際蘭展每年吸引許多海內外的蘭花業者、遊客參觀,今年特別設立「蘭境館」,讓來賓欣賞蘭花高手的傑作,同時了解府城400年來的歷史變遷。

遊客:比起往年的話,是比較有創新創意,很好啊,感覺很好。」

遊客:「跟與樹木,跟一個景物一個搭配,讓感覺很有以前復古的感覺。」

透過蘭境館五大展館,空間超過5500坪,使用超過800個品種、共20萬多株蘭花布置,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飽覽台灣古城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