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發燒別輕忽! 恐身體感染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醫療訊息。抗癌過程辛苦,身體難免比較虛弱,醫師提醒,癌症病友發燒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身體處在特殊情況,所以外表看起來只是小發燒,但其實身體已經嚴重感染了,建議如果體溫比平常還要高1度以上,就要儘速就醫。

一般人小發燒不要緊,但癌症病友可要留意,可能是身體感染了才發燒,錯過治療,嚴重可能會引發併發症,甚至是致命。

放射腫瘤科主任 張世宗:「他的免疫力以及白血球已經低到一個程度,沒有辦法跟外來的細菌做抵抗,所以這個時候身體的發炎反應就沒有那麼強烈, 所以這樣的病人就沒辦法以高燒來表現他其實身體已經受到很嚴重的破壞。」

罹癌病人身體狀況特殊,會發燒通常都是身體感染造成的,而且實際情況會比看到的還嚴重,可別以為只是小發燒,而延誤了就醫。醫師建議,如果平常體溫在37到38度,只要超過1度以上,就要趕快就醫。

放射腫瘤科主任 張世宗:「假如營養沒照顧好的話,很容易白血球低落,白血球低落表示病人免疫力已經下降,這時候要是再發燒,表示說真的有細菌感染,這樣的感染都要比一般的病人,要顯得嚴重得多。」

醫師提醒,癌症病友最好養成每天量體溫、量血壓的習慣。治療期間身體虛弱,也要注意放鬆心情,避免情緒起伏過大,讓抗癌過程更加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