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車聚 各式老車盡顯過往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一位老車愛好者,把收藏老車當成藝術品,為了讓更多民眾看到早期經典老車,特別邀集了20多台,每台車車齡超過20年的老車同聚一堂,讓民眾一次看個夠,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1976年出廠,全台只有兩台的Land Rover Series 3 SWB,水箱蓋前有個電動絞盤,外表是鋁金屬結合鉚釘打造,引擎蓋上還有個備胎,打開引擎蓋可以看到2300CC直列四缸,由於沒有冷氣,車頂上又多了一層車頂通風,特別的是人還可以爬上去踩踏,車體外表都不會變形。

老車愛好者 王恆偉 :「它前後都有一些動力可以輸出,可以幫我剛講,可以加消防車的設備,還有一些農業用,甚至可以幫直升機點火,發動直升機跟飛機。」

再來看看這台51年車齡紅色手牌福斯金龜車,大大的眼睛,後置引擎驅動是這台金龜車的特色,紅色1993年愛快羅密歐SPYDER、1989年BMW E36,每一台車都超過20年,特別吸睛的還有縮小版手工打造的馬自達K360、福斯T1迷你版以及可以踩踏的縮小版偉士牌機車。

遊客:「跟一般的腳踏車,其實我覺得這個比較好騎,而且它造型又可愛。」

老車聚召集人 陳明雄:「秉持著愛物惜物,然後把我們這些老物,把它整理好顧好,可以讓後面的子子孫孫,有機會看到過去我們台灣有很多,很棒的這個這些民間收藏,這也是我們的文化之一。」

除了經典老車,還有早期的汽車雜誌,汽車模型,以及5、60年代的老機車,20多台經典老車展示了收藏者對老車的愛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