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悲劇再發生!客運業者加裝「盲點偵測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網球名將謝政鵬的女友,上個月過馬路,竟被公車輾過喪命,而為了避免悲劇再發生,客運業者在肇事的同款車型上加「車側盲點偵測系統」,只要有人車靠近時,駕駛座螢幕就會發出警示聲響與警示燈,順利的話,預計最快今年中安裝完畢。

網球名將謝政鵬女友,上個月過人行道,被右轉公車輾過當場身亡;機車行駛公車旁,壓過水溝蓋,一個不小心打滑到車底下,一樣送醫不治。為了避免類似情形一再上演,公車業者「加裝盲點偵測系統」,只要有人車靠近,螢幕就會發出警示聲。

駕駛操作位置旁,監看螢幕切換車內外監視視角,看看一輛車前後4個角,加上正前方,都有監視錄影,而在門的兩側跟車頭還有感應器,就是為了避免A柱以及轉彎死角擋住視線,再釀死亡意外。

首都客運經理 高燦煌:「駕駛員在轉彎的時候,確實很容易受到A柱的影響,造成視野被遮蔽,會比較有一些危險性,我們預計是在紅5路線,會全線加以試裝。」

但不只要提升車輛行駛監看設備,有專家也指出,台灣人行道意外多,主要是因為「斑馬線設計」有問題。

(聲音來源)中原大學景觀設計系教授 趙家麟:「現在的斑馬線大概都是沿著道路邊(劃設),那現在這個狀況下,你沒那個距離,也沒那個時間,因為駕駛是在左邊,你在轉彎的時候,常常被人家喊下來的時候,已經被撞到了。」

專家點出,像是英國跟美國,斑馬線設置都會離路口有距離,讓人車有緩衝空間,台灣行人多,憾事頻傳,現在從車輛硬體到馬路設計都全面檢討,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