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再籲周邊國家齊謀和平 共軍轟6被爆前推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時,提出出「台日安保對話」的構想。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聲稱「日本政府不考慮與台灣當局就安全保障領域進行對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希望一起合作,來維持地區和平穩定,同時守護我們國家主權,而每一個國家之間的立場我們都尊重,大家一起為地區和平穩定,大家一起來努力。」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則表示,兩岸以及印太區域現狀遭到改變是事實,會持續跟日方透過各種管道溝通與對話。另外,今天有衛星照顯示,共軍轟6轟炸機 前推部署,距離台灣只有450公里,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回應,國軍有效掌握與應處,確保區域穩定,請國人放心。

(更新)

對於中共黨媒稱,日本外務省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沒有考慮與台灣當局進行安保對話一事。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說:「這樣看是哪一位說的,有些媒體常引用出處不明的說詞,我們實在沒辦法回答。受訪者要看是日本外務省的誰、有沒有代表性、層級有多高?是外務省一個職員說的嗎?」「像是我們的外交部,有很多職員,我們駐日代表處也有100多人。一個人講的話,就能代表外交部嗎?如果不具名的,都是捕風捉影。」

被認為立場支持安倍首相的日本《產經新聞》社論指出,這是蔡英文總統首度表明希望跟沒有外交關係的日本進行直接對話;共享自由與民主主義等價值觀的日本應該接下這顆球,著手與台灣進行安保對話。

謝長廷5日向媒體表示,台灣與日本的安保合作不只是台灣的利益,也是日本的利益;現在外界有些誤解,認為日本至今沒與台灣進行安保對話,是因為顧慮中國、有壓力,他不知很多消息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謝長廷表示,「依我的了解,其實美國和日本的顧慮都一樣。反而是說,日本當然有需要跟台灣合作,但是擔心的是跟台灣合作,秘密會不會外洩。台灣常常有什麼國防或軍方的將軍去中國大陸,有洩密的紀錄。其實日本是擔心,但不願講出。」謝長廷表示,日本和美國都有需要和台灣合作,但台灣要更強化自己的保密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