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法治 華為反利用美加司法獨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國華為孟晚舟事件。隨著加拿大批准啟動對孟晚舟的引渡聆訊程序,華為及孟晚舟,對加拿大和美國發動法律戰,想藉西方國家的司法獨立,尋求脫身。繼上週對加拿大政府提起訴訟之後,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華為準備控告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華為產品。學者指出,華為是在利用西方國家獨立的司法制度。

週一,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華為正準備在德州東區提起訴訟,控告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該公司產品。並報導,華為計劃本週宣布訴訟的消息。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 滕彪:「它應該有兩個目的,一個就是利用西方的獨立司法制度,和西方比較公正的法律體系,來試圖一搏。另外一個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它要拖延時間,大概指望美國、中國、加拿大幾方的外交斡旋,能夠給這個案件帶來一些轉機。假如能夠拖過兩年,拖到美國換了總統,這可能就是他們的如意算盤,它們希望能有轉機。」

3月1號,加拿大法院宣布批准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同一天,華為也控告加拿大政府「侵犯憲法人權」,被認為是華為的拖延策略。而除了華為本身之外,中共也是動作頻頻。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2019.3.4):「在此期間,中共指控兩名加拿大公民,共同合作,竊取國家機密。」

中共官媒環球網4號報導,去年12月遭中共抓捕的兩名加拿公民,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拿大企業家史佩弗(Michael Spavor),涉嫌竊取國家機密和從事諜活動。中共這一舉動,普遍被認為是,向加拿大施壓。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斯坦(2019.2.25):「中國共產黨凌駕於政府之上。中共司法部體系不是獨立於行政部門之外,它的任務是推進共產黨的目標。」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日前出席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活動時公開批評,中共所說的「全面依法治國」其實是把法律當成統治工具。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斯坦(2019.2.25):「以這種方式運作的國家,公民受到的是法律統治(rule through law),而不是法治(rule of law)。法律成了國家權力的工具,是統治者維持控制、鎮壓異己的機制。」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 滕彪:「想要用政治干涉法律的恰恰是中國方面,它抓捕加拿大公民,甚至還把一個判15年的加拿大公民突然改判死刑,這個恰恰是中共它操控司法的表現。」

週三3月6號,孟晚舟預計在上午10點在溫哥華出庭接受庭審,並在當天確定她的引渡聽證會日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