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連王制韓?柯文哲:我跟國民黨有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中即將出訪美國,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要出訪港澳、廈門,兩人出訪成績再被拿來比較,柯文哲不甘示弱,強調是因北市沒有賣農產品,都是邀外商做大型投資計畫。最新還傳出王金平將找柯辦前發言人林昆鋒當幕僚,有沒有可能「連王制韓」?不過消息不只被柯文否認。連林昆鋒本人和王金平辦公室核心幕僚都連忙澄清。

市政會議結束後、柯文哲出面接受媒體聯訪,才剛從以色列回來的他,3月中即將訪美,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時間,又將出訪到澳門、香港拚經濟,雙方這是在互別苗頭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又不是外交部長,外交部長才需要去每個國家,而且老實講像我七八九月就不敢出國,每次颱風我看都會被叫回來,我說算了算了,七八九月不要出國,所以你扣掉議會時間,又扣掉七八九月,我算一算一年可以出國兩次、三次就很多了,其實我們每年固定要辦一次雙城,就吃掉一次時間了。」

強調北市有例行的雙城論壇,已經快忙不過來。但被拿來和韓國瑜比較出訪成效。柯文哲解釋,台北市沒有賣什麼農產品。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台北市基本上沒有賣什麼農產品,所以我們去的訂單都是那種,比較大企業的合作案,然後投資的計畫,不是直接去買農產品,那種經濟型態不一樣,我講南洋北流的計畫,就是去馬來西亞跟印度的。」

2020大選腳步近,連柯文哲前幕僚有新工作都被拿來政治解讀。現在還傳出,7日就要宣布選總統的王金平,有意延攬柯文哲競辦大將林昆鋒,被外界認為是「連王制韓」。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現在告訴我才知道,不過很好啊,有什麼不好。(白藍合作?)不一定啦,幕僚通常是找到工作就去,這也沒有什麼。(會不會也可以當你和王金平間的橋梁?)也不是什麼壞事啊!(現在有一解讀是連王制韓嗎?)誰?(你啊,你跟王金平聯手。)我跟國民黨有什麼關係?實在想太遠了。」

柯文哲連忙說,自己和國民黨沒甚麼關係。林昆鋒本人只說目前還在評估中,否認加入王金平團隊的傳聞,只是去年已經有林筱琪去台中當局長,如今再傳競選幕僚可能投奔藍營,白綠分手後的柯文哲,與國民黨互動更顯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