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風巢》遠赴丹麥 打造迷你復刻版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有去看過台灣燈會的民眾或許有印象,在藝術燈區中有個名為《恆春風巢》作品,就像一顆夜明珠一樣醒目。這是由屏東當地與丹麥藝術家共同創作,燈會後即將前往丹麥巡展,但屏東鄉親希望這顆「夜明珠」能繼續留在屏東,創作者楊宗熏決定募集上千支高粱酒瓶,要再打造一個分身留在台灣。

還記得台灣燈會中,這個猶如夜明珠的藝術花燈嗎?是由屏東當地與丹麥藝術家共同創作,利用銀合歡木製作的木雕燈座,再搭配玻璃瓶的透光性,象徵迎接遊子返鄉的明燈,名叫《恆春風巢》。

《恆春風巢》創作者 楊宗熏:「在這裡展出三天,3月10日之後,即將要前往丹麥哥本哈根(巡展),可能不會回來,可能會留在北歐。」

《恆春風巢》即將遠赴丹麥為國爭光,未來可能不會再運回台灣,讓當地鄉親非常不捨這顆「夜明珠」,創作者楊宗熏聽到鄉親的心聲,決定募集上千支高粱酒瓶,打造一個迷你分身「瓶安歸巢」,留在台灣。

創作者 楊宗熏:「再做一個小型的復刻版,新的作品叫《瓶安歸巢》,我們用台灣金門高梁的透明啤酒瓶,為什麼要使用高梁瓶子,第一個它的透光性比較佳,而且它是台灣的酒廠生產的。」

募集空酒瓶的活動獲得廣大迴響,大量酒瓶不斷從四面八方送來,藝術家也正在如火如荼趕工,但想要打造迷你分身,目前還需要200個酒瓶,才能讓「恆春風巢」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