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新型雲梯消防車 黃偉哲:救災更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台南市東區商業大樓林立,住宅區人口稠密,為強化火災搶救能力,臺南市斥資2千700萬元採購新型雲梯消防車,希望讓救災速度更有效率。

兩位消防人員站在新型30公尺雲梯消防車的籃架快速上升,到了約十層樓高度開始噴水,加上水柱高度,可以到12、3樓高。

台南市長 黃偉哲:

「估計可以達到十層樓高,這一部雲梯車事實上它的特點,在於40秒雲梯就能升起,所以在救災的速度分秒必爭的前題下,事實上可以更有效率。」

這部尖端曲折雲梯消防車比以往純曲折雲梯消防車,上升速度快而且可以補正傾斜角度,車的籃架可一次運送多人,即使在寬度9.5公尺的狹窄巷道,也能達到其將人員安全救援到地面目標。

台南市消防局長 李明峰:

「全國第二部,第一部是在台北市,它是曲折以直線來雙向並行,升梯的速度可以比原來的曲折的速度增加3倍。」

民眾:

「救災技術層次的提升我覺得是很棒的,因為現在高樓已越來越高了。」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有全台灣最多的義消隊員,更應該有最好的設備,讓救人的工作、救災搶險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