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年假影響 台塑四寶2月營收減.3月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台塑四大公司今天(6日)公布2月營收,受過年假期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2月份營收比上個月減少16.2%,也是近1年來的新低,不過台塑四大公司主管都表示,接下來是進入傳統石化產品的旺季,預估第2季的營收,會比第1季明顯成長。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和元月份比較,我們減少了,46億8508萬元,衰退24%。」

受中國新年假期工作天數減少,開工率降低,台塑四寶2月份整體業績表現,都較上個月雙位數下滑,其中南亞創下3年來新低,而較去年同期表現,僅台塑逆勢成長5%,南亞、台化和台塑化,都呈現下滑。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我們2月份的營收275億7200萬,是優於預期。這裡面的量差是少了48.1億,但是售價差有5.9億。」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不確定的因素如果降低以後,那麼市場,信心應該是會回溫,需求也會回溫,那電子材料我們預估,6月以後才會有成長。」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未來5G通訊基地台設置、AI相關應用,都將帶動南亞營收成長。對於美中貿易戰,四寶態度都表示觀望,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中國大陸經濟目前仍尚未看到回溫跡象,台塑董事長林健男也指出,台塑早在印度布局,隨著印度、印尼將進入大選期間,有利石化產品需求。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第2季為石化產品需求的旺季,加上印度預計今年5月舉行總理大選,現任總理會爭取連任,勢必將,拉抬經濟來提高聲望。」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到這2天為止,這個美國對大陸的這個,加稅是無限制的這個延後,所以整個是,全球的股市,也在復甦,整個經濟也會改善。」

進入傳統旺季,台塑四寶一致認為,3月份營收表現,會比上個月好,也會持續關注全球經濟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