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地球大氣層延伸到月球以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最新一份發表在《太空物理》(Space Physics)期刊上的研究發現,原來地球大氣層的範圍比之前我們所知的大的多。原來月亮,一直在地球的大氣層內運轉。

科學家對上世紀90年代採集的數據進行分析,直到最近才發現,大氣層最邊緣與外太空交接的地方將形成一層氫雲——「地冕」(geocorona),延伸到了地球直徑50倍的地方。這比之前科學家們估計的範圍要遠了33萬英里。

按照新研究的結果,月球只在地冕一半的地帶。也就是說,月亮在地球的大氣範圍內穿梭。這是根據對上世紀90年代採集的數據加以分析得出的結論。

研究團隊表示,這些老數據還有新用途,比如可以幫助天文學家尋找存在水的地外行星。因為在外逸層存在氫元素的星球,其地表更有可能存在水。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