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加椿象危害 荔枝農憂今年收成恐泡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春天是開花的季節,不過今年的荔枝花因為暖冬、乾旱等影響,卻都不開花,加上荔枝椿象的大舉入侵,雙重打擊,荔枝農表示,今年花況約兩成,恐怕今年荔枝收成又要泡湯了。

一隻隻荔枝椿象成蟲,爬在荔枝樹梢上曬日光浴,樹葉背面還有綠色蟲卵,看起來很恐怖,芬園果農楊金村表示,種荔枝種超過70年,也沒看過這麼慘的情況,今年恐怕沒有荔枝可採收了。

荔枝農 楊金村:「天氣都沒有冷,這荔枝要休眠,休眠才會結果,你沒休眠就不會結果。」

除了果農怕荔枝花況不佳,就連南部的蜂農也來幫蜜蜂找蜜源,現場查看荔枝花的開花數量。

南部蜂農 蔡錦源:「今年無法估計,這沒辦法,沒花無法採蜜,它蜜是從花瓣裡面跑出來。」

為了避免去年災情重演,埔鹽鄉公所除了配合彰化縣政府收購蟲卵之外,3月初開始派員在各村進行噴藥作業,嚇阻荔枝椿象的繁殖。

埔鹽鄉長 許文萍:「目前鄉公所就是用兩種維護方法,一個進行噴藥施作,一個是收購卵片。」

埔鹽鄉永平村長 施永玉:「因為它到最後你沒有去預防時,它是連那個我們長出來的小果實,都會被啃去。」

這幾年利用多種方式都無法根除椿象害蟲,農民希望政府幫忙想想辦法化解蟲蟲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