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腹小蜂坐空拍機 空降滅椿象挽救荔枝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彰化種植龍眼與荔枝約有1,600公頃,面臨荔枝椿象大軍農民束手無策,彰化縣政府準備三步驟殲滅,請來空拍機空投400多萬隻的平腹小蜂,投放目標是沒有施行慣行農法荒廢荔枝園約60公頃,希望減少荔枝椿象帶來的危害。

空拍機緩緩升空,夾帶著平腹小蜂飛往設定地點上方,這次投放平復小蜂數量大約400多萬隻,這一階段預計投放四次,每十天投放一次。

現場操作人員 VS. 彰化縣長王惠美 :「定點到達,煩請縣長投擲,第一次,按這個S1,可以按了 對按。」

彰化縣長 王惠美:「用平腹小蜂,來對抗我們的荔枝椿象,透過平腹小蜂的這個卵的一個寄生,讓這個荔枝椿象來消滅掉。」

科技公司經理 洪浩傑:「投放平腹小蜂,總共面積有60公頃,一共400多萬隻的平腹小蜂,在這個廢耕園裡面。」

彰化縣農業處表示,這次殲滅荔枝椿象分為三個方式,第一方式空投平腹小蜂,第二方式噴灑農藥,最後是收購荔枝椿象蟲卵,三管齊下希望能夠降低荔枝椿象帶來的危害。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 陳炳森:「現在目前看起來,開花的狀況,有可能不太理想,但是我們會持續的觀察,如果已經達到我們的補助標準,我們會馬上的話會提報中央。」

縣長王惠美指出,在化學藥劑補助上,目前每公頃500元,若災情嚴重將向農委會爭取提高到2,000元,希望幫助靠天吃飯的農民們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