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拼就業 企業顧問委員會包括蘋果.IBM.Vis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不斷要求企業回到美國並增加投資,為的就是要增加美國民眾的就業機會。現在,川普政府成立了川普任內第一個企業顧問委員會,聚焦「工作技能與所學不符」的問題。委員會成員包括蘋果、IBM、沃爾瑪、洛克希德馬丁、美國西門子、Visa等25家公司的執行長。川普也親自出席會議。

美國總統 川普(2019.3.6):「我們也有很多公司進來。前幾天我和安倍總理在一起,他說,我們前幾天聊了一下。他說,日本將把七家、至少七家大工廠送到美國。許多公司以創紀錄的速度進入這個國家,真的是以沒人想得到的速度,因為沒有人認為你可以再見到這些特定的公司。他們中的許多公司都回來了。」

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IBM執行長羅梅蒂、美國航太大廠 洛克希德馬丁執行長休森、全球支付巨頭Visa執行長都親自出席會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會議上表示,這個企業顧問委員會,將與「美國全國勞工委員會」共同合作 2020年7月,建立並執行策略,改善美國的勞動力,以因應21世紀的挑戰。美國勞工部1月份統計數據顯示,美國職缺在去年12月達到730萬人,創歷史新高。白宮指出,這樣的數據表示「就業所需技能與所學技能呈現落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