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也有商機 月子中心走精緻高檔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近年來因為少子化的現象,台灣的月子中心開始朝向飯店式的管理與服務。台灣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就攜手餐廳業者,針對產後婦女,打造精緻個人套餐。

五星級主廚在廚房內忙得不可開交,為的就是要準備這道精緻的養生月子餐。產後護理之家攜手餐廳業者,針對產婦,烹調精緻個人套餐。

餐廳業執行長 徐光華:「精選一些比較精細的肉類,才不會變成說油脂份量太多,造成媽媽熱量攝取很多,然後反而吃不下一些比較好的、營養的蛋白質的食物。」

近年來台灣的月子中心,走向高品質的飯店式管理服務,七月即將進駐新板傑仕堡的璽悅月子中心,主打養生健康菜色,還有空中花園跟岩盤浴的設施,專給準媽媽們放鬆心情;各家月子中心主打差異化,永陞建設攜手婦產科醫師打造的壹壹產後護理之家,1樓設計SPA空間還有洗髮VIP室;麗寶集團的產後護理中心除了有基礎衛教課程,還提供DIY手作天然母乳以及精油蠟片課程。

民眾 何小姐:「都做得非常華麗啊,就跟飯店一樣,所以應該會選交通便利,然後人員的專業跟服務態度。」

民眾 余小姐:「我覺得月子中心的項目很多,就是你可以上課,也可以上一些瑜珈。」

民眾 范姜小姐:「現在的月子餐其實都做得還滿符合媽媽的需求。」

產後護理之家董事 黃麟雅:「有孕婦的瑜珈、水中有氧,孕前、孕中、孕後,我們就都有做照護。」

2011年,全台的產後護理機構只有117家,不過到2017年增加到了243家,6年來增漲超過1倍。媽媽願意付費享受頂級服務,高檔月子中心的商機可說,潛力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