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60年!執政黨籲國民黨.韓國瑜.柯文哲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今年是西藏抗暴60週年,在台的藏人、多個台灣團體,週六(10日)將辦大遊行。今天(7日)記者會公布路線。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時代力量秘書長、社民黨、綠黨,宣布力挺西藏爭取自由人權。西藏人警告,與中共「和平協議」,西藏就是例子。羅文嘉喊話國民黨、韓國瑜、柯文哲,表態挺民主人權。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台灣政府如果說要跟中共任何談判,非常要小心,例子就是西藏在這邊、香港在旁邊,所以這些事。我也是台灣國民,我不想當第二次難民。」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民主跟獨裁,沒有模糊的空間。人權跟極權,也沒有模糊的空間。包含國民黨的秘書長也好、主席也好,或台北市長也好、高雄市長也好,可不可以也在民主跟獨裁、人權跟極權中,清楚表達你站在哪一邊?」

齊喊口號:「停止在西藏殺戮!西藏要自由,西藏要人權!達賴喇嘛要回家。」

獲邀的國民黨未出席,民團希望也能表態支持。印度媒體揭露,中共最近在西藏至少正興建三座集中營,札西慈仁說中共一直在做這些事。1951年西藏跟中共簽訂17條和平協議,不到十年,中共軍隊就入西藏鎮壓,至少八萬藏人被迫流亡印度。與會者表示,高雄市有圖博路,台北市的西藏路就是紀念藏人抗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