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宗教大使.15國代表聚台灣 中共迫害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下週有一個重要國際會議,在台灣登場,美國國務院6日發布,美國宗教自由大使,6日到13日首度接連訪問香港、台灣,尤其是台美合辦的印太宗教自由對話,超過15個國家參加。外交部表示,希望強化台灣在區域的連結能量;朝野立法委員期望,台灣的對比,能給中國大陸啟發。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將首度訪問台灣,11日起出席台美合辦的印太宗教自由對話。外交部說,希望強化台灣在連結區域的能量。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充分能夠代表,我們台灣在這議題上、在印太戰略裡扮演的角色,不管是安全方面、甚至從宗教自由方面。希望透過這樣活動,能強化台灣這方面的連結區域,在這議題上連結區域的能量。」

執政黨立委表示,美方責成AIT與台灣合辦,超過15國家參與,這是新局勢,對台美關係是一項不小的突破。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美國政府罕見證實,官方活動在台灣舉動,也罕見她把3月份會議,定義成7月正式會議的預會、一個預會。」

美國國務院去年在華府辦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80國代表參加。AIT指出,在台灣的印太對話議題,將是第二屆部長級會議的背景鋪墊。

值得注意的是,布朗巴克先8日將先在香港演講,會見宗教領袖、信仰團體成員,主題指向,如何因應中共反宗教自由。也讓人解讀,美方對於香港的信仰等人權自由持續惡化,關注明確升高。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2019.3.4):「(美方華府)這個宗教自由會議指向的,其實就是西藏、新疆、法輪功等等,指向的就是中國。」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黃嵩立:「我們希望繼續加強台灣宗教自由的氣氛,也想要說,在香港的自由,不能被中國(中共)透過種種方式,加以威脅跟破壞。」

 

宗教自由區域對話,海外第一場在台灣。立委認為,對兩岸很有啟發。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首選台灣(舉辦),來去面對包括華人最多的中國大陸、包括對於整個亞太地區,我想都特別有意義。」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馬文君:「人類都應該受到這樣的保障。宗教自由的聲音,可以把它推廣出去,其實很重要的一點,我們跟對岸的差異,可能也是在這裡。」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學聖:「台灣這部分正好給對岸,做一個最好的啟發,也希望兩岸人民都能夠,擁有一個最好的宗教自由環境,因為這是一個普世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