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外國人入西藏 共官:擔心遊客缺氧|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外媒:新疆前人大代表「被失蹤」逾一年

中共兩會日前在北京召開,新疆地區的局勢格外受外界關注,外媒指出,新疆一位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阿斯克別克(Nabigaly Askerbek),是少數民族哈薩克族人,但他在去年3月被當局逮捕後,至今仍下落不明。3月6日,聯合國人權事務主任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再次向中共當局提出赴新疆了解「再教育營」情況的要求。

===

限制外國人入西藏 共官:擔心遊客缺氧

1959年爆發的「西藏抗暴運動」即將在3月10日滿60周年。中共日前下令禁止所有外國遊客造訪西藏。中共西藏書記吳英杰6日辯稱,這是因為考慮到西藏特殊的氣候和地理條件,很多外國遊客到高海拔地區旅遊後,健康狀況出問題,例如缺氧死亡,才對外國人入藏採取了一系列的管理規定。

===

陸銷售失速瑞薩減產 汽車業肉搏戰洗牌

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傳出將暫停國內外13座工廠的生產線,最長者長達兩個月,以達成比2018年度減產逾一成的目標。減產主因為對中國大陸的出貨量意外驟減,被迫以減產調整庫存。業界人士形容,今年中國車市將進入「短兵相接的肉搏戰」。

===

兩會被追問「陰陽合同」 馮小剛離席迴避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身兼政協委員的知名導演馮小剛現身兩會,備受輿論關注。有港媒稱,馮小剛被記者追問「陰陽合同」時,憤而離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