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春雷響 港打小人生意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昨天3月6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日,雖然整天都下雨,但香港鵝頸橋一帶,仍聚集大批市民按照傳統習俗「打小人」,一度需要警方管制人潮。

記者 黃曉翔:「每年春雷初鳴,驚醒在地下冬眠的蛇蟲鼠蟻,稱為驚蟄。香港一帶至今仍保留「驚蟄」打小人的傳統習俗,以驅邪靈、保平安。」

禮拜三是驚蟄正日,不少民眾來到灣仔鵝頸橋底「打小人」。神婆會把紙人放在磚頭上,口中唸唸有詞,拿起穿過的鞋往紙人身上拍打。有神婆稱今年生意較旺,可能香港人怨氣較重,除了打政治人物外,也有打生意對手和第三者。

神婆 麥女士:「都是有點怨氣重,個個都來打小人,自己心安理得。」

有民眾覺得打小人的習俗挺好,能給人帶來希望。

福建 尤小姐:「原本對人生已經沒有希望的人,或者是被打擊得很慘的人,通過這種習俗,他又找到力量,就會給你一種正能量,至少在你最沮喪的時候,它還有一線希望,我覺得是滿好的。」

香港 卓女士:「順一下節氣,好像真是心理作用,覺得人會暢順一點,工作順利一點,你會覺得真是有效。」

當日高峰期有近百人排隊等候,警察架起鐵馬管制人潮,並在場維持秩序。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