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有長羽毛?紐約展覽顛覆對暴龍印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暴龍不但是最受歡迎的恐龍,還堪稱恐龍之王,相當兇猛。不過你能想像,暴龍身上長有羽毛嗎?位於紐約的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將考古學對暴龍最新的發現,呈現在展覽中,帶您看看。

殘暴、凶狠的暴龍,是恐龍世界中的霸王,是處在當時食物鏈的頂端。大家對牠最早的認識,是在《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中,讓暴龍成為最具知名度的恐龍。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的展覽,展示考古學家對暴龍的新發現,原來暴龍是長有羽毛的。暴龍裝飾用的羽毛多分布在頭部或尾部地方。

暴龍展策展人之一 Gregory Erickson:「一直到1994之前,我們根本不知道暴龍有羽毛,我們在中國找到一些化石,上面有羽毛的痕跡,我們才知道恐龍原來有羽毛,我們也逐漸認為鳥類是恐龍的後裔,因為我們找到有羽毛的暴龍,現在我們有鳥類。」

科學家認為,暴龍不是一開始就具霸王的姿態。早期的暴龍,在演化之前,相當小隻,可能只有狗或鹿的大小,且全身都覆蓋著羽毛,還原模型像極了一隻鳥。之後的暴龍體型則演變到可與城市的公車相比。

記者:「這是暴龍的大腿骨,從現在這樣你們可能看不出來它到底有多大,不過,和我的大腿這樣子相較一比之下,就看得出差別了吧。」

暴龍的化石,主要來自北美和中國,這次的展覽,也展現了科學家在暴龍的行走姿態和肌肉分佈上所做的調整。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恐龍領域博士生 餘先生:「牠們前肢的肌肉比之前估計的瘦弱一些,後肢更加的強壯,是適應奔跑的生存方式。」

展覽以遊戲的方式帶入知識,逼真的情境互動,讓人們可以體驗與暴龍面對面的真實感受。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