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創業吹進校園 學生體驗餐車「小老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年輕人微型創業正流行,中臺科技大學引進行動餐車,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體驗創業,用老闆的角度思考問題,有助於強化職場競爭力。

店員VS.顧客:「咖啡就好,喝咖啡就好,要一杯嗎?一杯。」

不管是來杯黑咖啡,或是來碗義大利麵填飽肚子,校園內這台彩繪餐車,時間一到準時為您服務!有學姊指導,裡面的員工,也全是這所學校的學弟妹。

店員VS.顧客:「小心拿喔!謝謝。」

中臺科技大學購置行動餐車,來這裡打工,時間彈性,有兩節課的空檔就做兩節課的時間,不需要車舟勞頓趕上班,解決安全問題,有薪資,還能賺實作經驗。

護理系打工學生:「往後可以幫助病人,了解餐點裡面大概加了什麼內容,或是之後可以做出什麼樣的餐去幫助病人。」

中臺科大產學合作組組長 江青桂:「來服務之前,我們會給他一個完整的訓練課程,相關的創新、創業、創意,還有一些紅茶點心的料理,我們都教給學生,服務的過程當中,他得到一些其它能力的培養。」

加上資管系師學團隊,研發點餐APP,除了環保還有利於收集數據,調整營運策略。

中臺科大校長 李隆盛:「就業的時候,他也比較能夠從創業者的角度去看問題,從財務面、營運面去想各種問題,這樣是更受歡迎的人才。」

微型創業吹進校園,讓學生有機會體驗當老闆,換位思考,替未來的職業生涯做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