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供應鏈46家台廠上榜 廠商積極分散佈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蘋果最新供應鏈名單,3月7日公布,其中200家廠商中,台灣就有46家上榜,尤其和碩子公司有望爭取軟板訂單,被視為這次的最大贏家,此外外界也注意到,蘋果供應鏈廠商積極分散生產據點,版圖布局也有變化。

2019年,蘋果公司200大供應商名單出爐,其中46家台廠入榜,相較前一次,九家公司移出榜單,四家新進公司,除了金箭印刷、TPK子公司京嘉光電,還有PCB(印刷電路板)族群臻鼎科技,以及和碩集團旗下,生產軟板的復揚科技,外界認為,和碩成了這次的大贏家,也透露iPhone導入軟板應用的傳聞。

亞洲投顧副總經理 曾志翔:「包含有可能是PCB的這個材質上的一個,MPI(軟板)一個材質轉換上的一個應用,這個部分當然台郡也有在做,所以說在蘋果這個部分,可能在PCB的這個應用上面,可能去做一個轉換材質的一個可能性。」

台廠供應鏈中,42家業者不變,代工業者鴻海、和碩、緯創、仁寶,以及晶圓龍頭台積電,鏡頭廠大立光、玉晶光,都在名單上。

值得一提的是,鴻海增加了8個生產據點,包括設點越南、印度;可成台南廠入榜,光寶科、廣達、台達電,據點數量大幅增加,供應鏈業者,積極分散生產基地。

亞洲投顧副總經理 曾志翔:「全球很重要的幾個重要的科技公司,大部分都是採取這樣子的一個動作,包含很多台灣的廠商也是一樣,把一個生產的一個基地,開始去做分散跟移轉的一個動作,這其實就是一個分散風險的這樣子的現象。」

不過整體而言,分析師表示,市場對蘋果供應鏈名單消息,持中立態度。

亞洲投顧副總經理 曾志翔:「因為市場上接下來要觀察的還是在於說,接下來蘋果它的今年的新產品,是不是讓它能夠重返過去的一個榮景,這個才是比較重要的。」

周五和碩,盤中震盪走揚,小幅上漲0.57%,TPK盤中也上漲2.45%,蘋概三王,則是呈現多空交戰,今年就看蘋果新品,是否能夠再掀起一波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