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制裁馬杜洛 瓜伊多國會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委內瑞拉局勢,週四,美國當局對馬杜洛政權採取新一輪制裁,將嚴懲一切與馬杜洛政權合作的金融機構。

美國對委內瑞拉事務特使,阿布拉姆斯週四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證實,當局已就馬杜洛政權與外國銀行合作,轉移和藏匿資產一事,採取制裁行動。

美國對委內瑞拉事務特使 Elliott Abrams:「我們已對部分銀行展開制裁,未來名單還將擴大。我們將對所有聽命於馬杜洛政權,為其竊取委內瑞拉人民財產,並藏匿於世界各地的金融機構,實施更多制裁。」

對於當局未來是否會軍事干涉委內瑞拉,阿布拉姆斯直言否定。

美國對委內瑞拉事務特使 Elliott Abrams:「(軍事行動)當然不可取,這也不是當局會採取的做法。」

繼宣佈與美國、哥倫比亞斷交後,馬杜洛政權週三宣佈,驅逐德國駐委大使克里納,稱他反覆干涉其內政。

德國外長批評馬杜洛此舉只會讓「局勢惡化」,同時強調德國和歐盟對瓜伊多的支持,不會動搖。

德國外長 Heiko Maas:「克里納大使將於週六抵達德國,我們將同他磋商詳情。但這絕不代表我們將重新考慮對瓜伊多作為臨時總統的支持。」

委內瑞拉驅逐德國大使同一天,美國自由撰稿人韋德爾,在當地遭羈押,12小時後獲釋,隨即被驅逐出境。

過渡政府領導人瓜伊多,週三在國民議會發表演講,誓言徹底結束馬杜洛政權造成的混亂局面。

過渡政府領導人 Juan Guaido:「在我們爭取到自由前,我們不會退縮,我們將繼續前進,每一次都會離目標更近一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