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產品銷日本四天簽40億! 成功關鍵探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好消息,台灣的農產品,以台灣團隊模式,參與了日本的東京國際食品展,四天的展期,總共是簽下超過40億台幣的訂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記者會上分享好成績。

拿著農產品認真說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東京國際食品展結束後,迫不及待開記者會,把這次的好成績跟全國分享。根據貿協統計,這次赴日參展,包含台灣館大型合約,以及個別廠商所接下的訂單,總計超過40億台幣。陳吉仲說,希望今年農漁產外銷總額,能比去年增加一成,達到1800億台幣。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坦白講我們今天這樣,只是一個還可以的成績,因為要達到我們60億美元(約1800億台幣),(多)10%,我們還更需要加把勁。」

如何為農產品打開通路,台灣到底優勢是什麼?陳吉仲說,首先,台灣的水果風味極佳,具有優勢。另外,農委會提出因應機制,確保外銷日本的農產,價格、供貨都穩定。而政府在過去幾年跟日本談了許多合作。陳吉仲說,政府有先與對方做談判,並做好防檢疫,就能再把產品賣出去。陳吉仲以芒果為例,談到積極促成外銷的好處。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有外銷出去的那些農產品的國內價格,根本不用農委會去擔心產銷失調,你看那個芒果,芒果曾幾何時是產銷失調,現在的芒果穩定的賣到韓國、日本跟對岸,現在也要開始(賣)到比如說新加坡或是其他的地區,結果芒果的農民的收入都很好,因為它的價格就維持在一定的水準,這個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積極的去外銷的一個原因。」

陳吉仲說,這次到日本不只談農產貿易,日方企業也有意願來台灣投資冷鏈物流。而最後,陳吉仲也提醒關心農產價格的民眾,別忘記用行動支持,消費台灣農產品。不過,也有媒體問農委會,網友認為官員是受韓國瑜影響才動起來,對此,漁業署署長黃鴻燕並不認同。

漁業署署長 黃鴻燕:「推動外銷,不管農業漁業,我們平常就在做,那我們只是沒有每天上電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