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再提自經區 中經院:有配套才能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高雄醫療觀光元年啟動」記者會時提到,希望設立自由經濟貿易特區,對此,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表示,自由、開放固然有助商業活動,但還是要有配套措施,才有辦法評估對經濟的整體影響。

高雄市長 韓國瑜:「自由經濟貿易區對高雄的未來發展,會有脫胎換骨的效果,是高雄市非常需要的,那拜託各位不分藍綠的立法委員,都能夠支持這個自由經濟貿易區,支持高雄的經濟發展。」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陳思寬:「其實就經濟學的角度來看的話,你只要是開放、自由,當然整個的貿易或者是商業活動,當然是會起來,可是我覺得就是說,這個還是要有一些配套的措施,才有辦法去評估他的最後的影響力。」

好,自由經濟貿易區是否有助於帶動高雄,甚至台灣的實質經濟成長;中經院院長陳思寬表示,實務上,還是要有一些配套措施,才有辦法去評估整體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