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預期不平穩 康舒:現金在手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國內電源雙雄之一的康舒科技,下午高層主持法人說明會,為了因應訂單需求,公司計畫在台灣、菲律賓進行廠房擴產,展望今年,執行副總許介立認為,2019年可能並不平穩,目前是手握資金,做更大活用。

國內電源供應器服務大廠康舒科技,舉辦實體法說會,去年受到MLCC材料缺貨漲價影響,毛利率13.1%,不過處分東莞土地獲利挹注,全年EPS 1.95元,是近年表現最佳。

康舒科技總經理 高青山:「以我們目前,因為它(景氣)確實變化很多,但是今年客戶的需求,是比較我們感覺是比較強勁,比起去年、或者比起第四季來說,可能在漸漸的強勁起來。」

展望2019,業者已經看到機會,今年將在台灣淡水以及菲律賓擴建新廠,投入自動化,許勝雄獨子許介立,以執行副總身分出席法說會,象徵接班腳步更快了。

康舒科技執行副總經理 許介立:「不管是土地的處分還是其他的資產的活化,其實都是為了讓康舒有更多的資金在手上,未來可以做更大的活用,那我們看到2019年事實上,大家都覺得可能並不是很平穩的一年。」

康舒布局綠色能源商機,2017投資電動機車大廠(Gogoro),去年第四季供貨車內充電系統、換電站能源系統,2018奪下台電智慧電表訂單,太陽能、電動車新能源領域,可說大有斬獲。

康舒科技新事業本部長 萬建國:「那像日本的電動車,嚴格說起來它就是一個氫能源車,所以能夠掌握到一個,比較經濟的採氫的方式,結合所謂的燃料電池,純氫的燃料電池,這會是一個未來。」

康舒科技執行副總經理 許介立:「產品的製造上面,再延伸到不管是電源的種電、發電、電源的管理,還有服務的部分。」

業者希望從「電源供應器製造業」,轉型升級成「能源供應服務業」,今年毛利率訂下至少2-3%的改善目標,期望營運表現能夠穩健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