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iPhone新機 首波供應鏈台廠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來看到,在上週的MWC大會上,非蘋陣營搶推5G手機,不過其實蘋果也在研發秘密武器,外傳將推出適用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的iPhone,尤其首波最關鍵的零組件,已經敲定,媒體報導,台灣印刷電路板、相關材料業者,成功搶下首批訂單,成為5G iPhone關鍵零組件廠商。

iPhone XI長甚麼樣,網路上假想影片已經瘋傳, 蘋果還計畫端出5G iPhone手機,找上台灣關鍵零組件業者,首波敲定印刷電路板(PCB)供應鏈,台灣業者台光電、臻鼎、台郡,雀屏中選。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相關的PCB,譬如說軟硬板或是說,相關的一個天線、材料的公司來看,譬如說像台郡,譬如說像臻鼎,甚至說像富喬,整個來看的話,應該都是有機會,在後續5G卡位的一個商機。」

手機越做越輕薄,軟板、類載板重要性不同以往,還得兼顧5G散熱、耐熱要求,電路也更加複雜,外資圈看好台光電,挾帶全球手機無鹵素基板龍頭地位,有望打入供應鏈,此外臻鼎針對5G應用早已進行佈局,台郡全球軟板市佔6%,也攜手材料商做好準備。

另外鏡頭廠大立光、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機殼、組裝業者的可成、和碩,技術升級後,預料也不缺席未來的5G iPhone。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整個手機來看的話,大家都可以出5G的時候,它(蘋果)絕對不是用5G來強調說,未來大家會去買蘋果手機是因為5G的關係,是因為它有其他的運用的一個東西。軟體的配置上面的話,或許是一個亮點,或者說它未來手機的設計上是一個亮點。」

MWC大會上,各家強端5G手機,雖然蘋果沒有在先發名單當中,不過貼近使用者需求,才是關鍵,蘋果公司日前也宣告,將更著重軟體服務,就看能否端出殺手級應用,刺激蘋果用戶換機潮,也將是台廠一大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